久病成医

一个画小破画的社恐

【救赎向】一切开始之前 |有私设|无CP|亲情√

  1

  夏日,苍郁的树林里尽是蝉鸣。

  “妈妈!我要去抓天牛!”一个十岁出头的男孩朝正在忙碌的母亲喊道,扛着捕捉网,提着盒子跑进了家外的树林。

  “我要,抓到最大的一只,哼哼。”黑发的男孩叉腰站在树下,“让他们对我刮目相看!”

  “哦!!!发现啦!!!好大!!!”他激动地叫道,将网插进衣领,手脚并用往树上爬。

  树很粗,他的胳膊环绕也只能抱半圈。但是他抱得很稳,所以在一点点地向上挪动。

  差一点点,他踮起脚站在树杈上,捕捉网在晃悠着往上够,但是始终差一点。

  他舔了舔晒得干巴巴的唇瓣,想再努把力,憋了一口气,准备一鼓作气用网扑住那只体型大,叫声响亮的超级天牛。

  “你在干什么?”森伦太郎被这声音吓了一大跳,顿时脚下不稳,向前倾倒。

  完蛋啦!完蛋啦!!!要死翘翘了!!!

  创从他身后一把环住小孩的腰,往自己身边一带,一只手稳稳地扶着树干,轻易地化解了一场危机。

  “你没事吧?”

  “谢,谢谢你!我差一点点就死掉了啊~~”森伦太郎的语气里带着劫后余生的喜悦。

  “不,是我吓到你了。”

  “但是,你在这里做什么?爬这么高很危险。”

  “那个。”森伦太郎指着依旧沉浸在自我世界的天牛,“我想抓住它。”

  “为什么?”

  “欸?要问为什么的话……因为他很威风!”

  创仰头看着比一般品种要大一圈,翅膀折射美丽光芒的天牛,同意地说:“确实很威风,需要仰头才能看到它。”

  “对吧!我想把它抓到盒子里,跟我的朋友一起看!”森伦太郎一脸激动地诉说自己的想法。

  “要把威风的大天牛塞在狭小的盒子里吗?不错的想法。”

  虽然话是这么说,森伦太郎感觉哪里怪怪的,又说不上来:“……嗯。”

  “需要我帮忙吗?”

  “你要帮我!!好啊!!谢谢你!!!”

  “嗯……我应该做什么?”

  森伦太郎将捕捉网交到创手上:“可以帮我抓住他吗?我的个子不够高。”

  创点了点头,笔划了一下距离,快准狠地出手,天牛的叫声戛然而止。

  “抓住了。”创将网子递还给他,里面赫然一只天牛在挣扎,却无力逃生。

  森伦太郎看着捕捉网里蜷成一团的天牛,没有想象中那么雀跃。

  “需要盒子把它装起来,给你。”创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把放在树底的盒子拿上来了,抓在手里做出递交的动作。

  森伦太郎沉默着把天牛塞进去,天牛挣扎了几下,腿扒拉着盒壁,但是力量过于微弱,基本可以不计。

  透明的亚克力盒,能清楚地观察到天牛在小小的空间里施展不开,触角在里面绕了好几圈,差点把它自己缠住。

  “他不叫了……”森伦太郎捧着盒子说。

  他把盒子举的高高的,举过头顶,它的壳也不会散发漂亮的光彩。

  “你的手挡住光了。”创把他捧着盒子而挡住光的手挪了一点。

  “我阻挡它发光了吗?”森伦太郎问。

  “嗯。”创回答道,“你只要把手挪开——飞走了。”

  森伦太郎把盒子打开了。

  惊慌失措的天牛立刻就顺着缝隙钻出去飞走了。

  “为什么放走他?”

  “它在树上会叫得更响亮吧……反正我已经把他抓在盒子里过了,我会带着盒子向朋友炫耀的!”

  森伦太郎顺着树杈坐下,两条腿在空中晃悠:“你是谁?”

  “我叫空无创。是新搬来的人家,请多指教。”

  “我叫森伦太郎,请多指教!”

  “你为什么出现在这里?我刚刚明明没有看到人。”

  创站在他旁边:“我爬树很厉害,你没有看到我很正常。”创规避了第一个问题。

  “是吗……好酷啊!那我以后抓天牛可以喊你吗?”森伦太郎侧过头仰望逆着光的创,眼睛亮晶晶的。

  “荣幸之至。”

  “伦太郎——伦太郎——!”

  有人在喊。

  “姐姐,我在这里!”

  森伦太郎朝着树下的女生挥手。

  “妈妈要我来喊你回家吃饭,已经傍晚了——你怎么到那么高的地方去了,快下来!”

  “哦!”

  创已经下去了,站在枯叶堆上看森伦太郎。

  森伦太郎从树杈上起身,思考用什么方式下去,但还没有思考好,苦苦支撑了一下午的枝干不堪重负地断了,森伦太郎从上面掉了下来。

  “伦太郎!”森美咲吓得大叫。

  创一步上前将掉下来的森伦太郎稳稳地接在怀里,惯性还是使她的手臂往下沉了沉。

  “伦太郎你没事吧?”森美咲着急地跑过来询问。

  “没……没事,好险啊……”

  “吓死我了……你怎么爬那么高啊……对了,谢谢你!感谢你救了我的弟弟!”森美咲想起来向弟弟的救命恩人表达感谢。

  “这是我应该做的。”创摆了摆手,问,“还走动的动吗?”

  “什么——嘶……”森伦太郎这才发现自己的脚扭伤了。

  “我来背你。”

  创背对森伦太郎半蹲下来,拍了拍自己的肩膀:“上来。”

  “创,你的力气好大。”森伦太郎趴在创的背上,双手环住前面人的脖子。

  “多谢夸奖。”创将沉下去的森伦太郎往上提一提。

  “谢谢你,救了我两回。”他轻声说。

  “我说过,这是我应该做的。”创依旧这么说。

  “我不明白,你救了我就要好好接受我的感谢!你本来没有必要。”

  创只是回了一句:“不一样的。”

  森伦太郎张了张嘴,却被森美咲打断了:“到家了。”

  她在庭院里喊父亲母亲。

  “伦太郎!?你这是怎么了?”

  森静香和森幸太郎跑过来从创的背上接下森伦太郎,关心他的伤势。

  “真是的,让你一个人出去玩你就会弄得一身伤。”森静香又心疼又抱怨。

  “只是扭到脚而已,没什么事的。”

  森幸太郎作为一家之主在与创谈话。

  “时间也不早了,我就先告辞了。”创颔首。

  袖子被森伦太郎抓住:“创,留下来吃饭好吗?”

  创低头看着睁着一双漂亮紫瞳的森伦太郎,没有应答。

  森美咲与森幸太郎相视一笑,森美咲开口道:“空无小姐不嫌弃的话,就留下来吃晚饭吧,我们也想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。”

  “没有必要感谢我,”创脱口而出,“能在这样温馨的家庭中吃饭,是我的荣幸。”

  这算是答应了。

  2

  森家真的是很温馨的家庭,暖黄的灯光下很适合倾诉与交流。

  创一直保持着礼节性的笑容,对森家夫妇的询问知无不言,一顿饭拉进了彼此之间的距离。

  “小创闲的话,可以经常来玩的。”森静香对要离开的创发出邀请。

  “我会经常来打扰的,还希望夫人不要嫌我烦才好。”

  创摸了摸站在旁边的森伦太郎和森美咲的头,告辞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3

  之后的几个月,创与森家的联系很密切。

  这天因为森家夫妇有事出门,两个孩子就麻烦创照看。

  “创姐姐,看。”茶红色头发的女孩举着一幅画站在创面前,一双红蓝渐变的眼瞳漂亮又神秘。

  “很漂亮的一幅画。”创称赞,“这是小美咲,这是伦太郎,这是爸爸,这是妈妈,这是……我吗?”

  “嗯!”森美咲低头看了一下自己用蜡棒画的画,“画了一家人在一起。”

  “多了一个我。”

  “什么?”美咲没听清。

  “没什么,我们来把这张画贴起来吧。”

  “嗯!”

  稚嫩的图画贴在门的旁边,人物开心的表情像是欢迎每个人回家。

  4

  “创要走了吗?”森伦太郎仰着头问。

  “嗯,要调去别的地方进行一场很重要的手术,没有办法一直待在这里。”

  “创是医生……治病救人是很重要。”森伦太郎松开紧抓不放的手,“要给我发消息哦。”

  “创姐姐,再见,路上要注意安全。”森美咲在旁边道别。

  “会的,到达之后给你们报平安。”创拉着行李箱上电车。

  “森先生,森太太,回去吧。再见。”创与站在两个孩子后面沉默的夫妇道别。

  电车缓缓驶离站台。

  5

  创刚从手术台上下来,两眼发晕。高度集中注意力八小时,任谁都会吃不消。

  创将手术服脱下,换上自己的衣服,姑且去附近的公园里放松一下,毕竟后面还有许多检查要持续跟进。

  天气越来越冷了,是哈一口气都会起雾的程度——已经十一月份了。

  “创,你什么时候回来啊?下个月就是我的生日了。”

  “我会尽量在你生日前赶回来的。”

  “约定好喽!生日那天你一定要在!不然我就要和你绝交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创将聊天记录往上拉,能看到很多零散的留言,一些姐弟的照片,他们两个都很喜欢把日常的小事分享给创,创在每一条下面都一一回应了。

  细碎的小事编织成日常。

  创眺望远方去缓解干涩的眼部疲劳。

  “妈妈……”

  “妈妈,为什么不要我呢……”

  “我有在努力地做一个乖孩子……”

  “救命啊!快来人帮帮我!!”

  “妈妈,为什么害怕我……”

  创转头去看闹哄哄的场面。

  争执的主角是一位银发男子,穿着病号服,裸露的瘦弱四肢都是密密麻麻的针头和创可贴,他的精神状况并不好,正哭着抱着一位惊慌失措的妇女喊妈妈,妇女怀里抱着大哭的孩子,在向附近的人求救。

  “没关系的妈妈,如果感到痛苦的话……”男子缓缓说着,却是从身上掏出把刀来,“死去的话,就不会痛苦了……”

  创冲过来一把抓住男子拿刀的手,使了巧劲将男人的手反剪到身后,狠狠往下压,刀应声落地,男子也匍匐着起不了身。

  “精神科的?状态这么差的病人还放出来,治安太差劲了。”

  男子除了一开始的挣扎,现在反而平静的可怕。

  创微微俯身查看他的状况,他确实穿着自己目前所在医院的病号服——胸前标识着醒目的“YONEMORI综合病院”字样。

  他已经平静下来了,创也微微松开手,让他没那么难受。

  一旁的妇女已经报了警,很快男子就被压走了。

  创若有所思地看了看远去的警车,然后回归工作。

  6

  终于在12月25号深夜,创赶回来了。

  医院的重要病患身体在好转,交给本院的专科医生也没有问题,她才有机会回来。

  创望着不远处漆黑的房屋,决定明天再去拜访森家。

  伦太郎会很高兴吧。

  7

  12月26日凌晨下起了大雪,鹅毛纷飞,直到早上8点才停。

  创早上六点看到院子里取牛奶的森静香,才决定过来。

  “美咲和伦太郎呢?”创喝完森静香招待的热乎乎的茶,问道。

  “呵呵,他们两个昨晚兴奋到半夜才睡着,现在还没有醒。”

  森伦太郎和森美咲昨晚一直在盯着对面的房屋,希望能亮起一盏灯光,但是还只是半大的孩子,熬不住困意睡了过去。

  森伦太郎做了个很美好的梦,梦里创回来了,大家坐在一起聊天,一起为自己过生日,自己将所有有趣的事一股脑地告诉她。

  梦醒了,外面是白茫茫的世界。

  “下雪了!?”森伦太郎一脸激动地扒在窗户上,雪覆盖院子白白的一层——那是父亲堆的雪人吗?明明雪没有积很厚……

  那“雪人”缓缓转过身,将正脸对着自己,那!那分明是!!

  “创!你回来了!”森伦太郎激动的大叫,对着看向这边的创挥手。

  创也向他招手示意。

  8

  “创姐姐的事情都忙完了吗?”森伦太郎和森美咲都依偎在创的左右。

  “还没有,但是偶尔也需要休息一下。”

  “创,我还以为你回不来了。”

  “我不回来的话,你会和我绝交吧。”

  “那只是玩笑,玩笑罢了……毕竟你要是因为病人不能回来,也是没有办法的事……”

  创只是淡淡地笑。

  森氏姐弟突然一齐喊创的名字。

  “嗯?”

  “欢迎回家。”两人各自在创的脸颊两侧留下一个亲吻。

  看得森氏夫妇坐在旁边直笑。

  创伸出手摸了摸他们两人的头:“嗯,我回来了。”

  9

  12月26日中午时,太阳促使雪的消融,大家带着森伦太郎去了动物园。

  森伦太郎总是对自然界的生灵充满了兴趣。

  疯玩了整个下午,还没坐上返程的电车,森伦太郎已经沉沉睡去,趴在森幸太郎宽阔的背脊上一动不动。

  森美咲不像森伦太郎那么疯,但此刻也恹恹的拉着森美咲和创的手,但是一脸的满足。

  电车缓缓发动,在日落的晚霞下狂奔。五个人坐在一节车厢里,静谧的气氛缓缓流淌。

  森美咲一坐下就忍不住犯困。

  “睡一会吧,到了我喊你。”

  “嗯……”森美咲低声应了一句,又陡然清醒,“创姐姐,你这次留到什么时候?”

  创思考了一下:“没有意外状况,会过完年再离开。”

  “太好了……”森美咲打了个哈欠,缓缓闭上眼,靠着创的手臂睡去。

  10

  今年过年,森伦太郎就十三岁了,森美咲也十四岁了。

  创在热闹的森家度过了三天,在第四天的清晨赶第一班的电车。

  森伦太郎和森美咲都沉浸在睡梦里,创没有打扰他们,只是与醒着的森静香打过招呼,在漆黑的雪夜奔赴外省。

  11

  创像往常一样检查完病患的生理状况就离开了病房。

  到处都标记着这家医院的标识——“YONEMORI综合病院”,包括创身上的白大褂。

  “空无医生……”

  有人在喊她。

  创回头,是精神科的米森医生,同时也是院长的儿子:“有什么事吗?米森医生。”

  “能碰到你实在太好了……能麻烦你帮我个忙吗?”

  “什么事?”

  创跟在他的后面。米森医生明明才二十八岁,却整个人散发着颓然的气息,偶尔也会听到一些关于他的议论,似乎学生时代是个倍受欢迎,意气风发的男生,不知道为什么变成现在这样。

  “到了……”米森郁停在了一间病房前,他眼睛微眯着,打开了病房,却没有向里面看一眼,反而是回过头对创说:“麻烦你,帮他包扎一下。”

  创以为是什么棘手的伤口,往病房里看,是一个四肢被绑缚的精神病患,而且……意外的眼熟。

  依旧是那一头抢眼的银发,这次能清晰地看到他赤红的瞳仁,眼白布满血丝。此刻安静地躺在病床上,像是陷入美好的幻想,嘴里念念有词,幸福地笑着。

  他的伤口由针眼处划拉开的一道狭长伤口,虽然流了血,但是不算严重。

  “只需要消毒,再拿纱布包扎一下就好。”创道,下意识看了一眼米森医生的方向,却发现对方背对着自己,或者说背对着病人。

  “米森医生?”

  “……啊?是!我在!

  不严重吗?那太好了……麻烦你了。”

  “……不,没事。”

  创将注意放在病患的身上。

  伤口处理起来很快,包扎好也才过了不到十分钟。在这期间银发病患一点反应都没有,没有叫痛,只是偶尔听到他齿缝泄露的几声“妈妈”“痛苦”“不要”“杀掉”之类的字眼。

  创从俯着的姿势起身,腰有点酸,顺手扶了下旁边的放药品的推车,空了的药瓶很轻易地因为小小的震荡倒下。

  “抱歉。”创伸手去扶。

  “不!不……我来就好。”米森郁一脸着急地抢过创才刚碰到的空药瓶,塞进了大褂口袋里,“谢谢你了,我送你出去吧。”

  创点了点头,缩回手,最后回头看了眼病床上名叫“相田裕也”的病患,离开病房。

  “那个叫裕也的病人,有什么精神方面的问题?”

  “呃……”米森郁没有第一时间说话,“就是很普遍的精神问题罢了。”

  “注射了药剂就会好很多……”米森郁露出一个笑容,但是整个人很抑郁。

  “是吗……”创回想着相田裕也那明显用药过度的状态,即使自己不了解精神科,也知道那不是个快好了的病人该有的样子。

  “这种伤口您也能处理好吧?或者随便叫个护士来。”

  “……我没有在这安排护士。”米森郁低着头颅,推了推眼镜。

  “没有护士?”创皱了一下眉。

  “精神病的话,随便吃点药就能好吧,不需要护士的。”

  “米森医生……”

  “如果吃药都不能好的话,也没有什么办法了吧,护士也没有用,所以没有也没有关系。”

  “米森医生,你真的在对自己的病人负责任吗?”

  “你在说什么……”

  “抱歉,我逾矩了。先失陪。”创不再多言,自顾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12

  在夏天到来之前,创回到的原来的城市,回到了原来的小镇。

  不知不觉已经已经与森家相处了近一年。

  在樱花繁盛的季节度过森美咲的生日,创难得有了悠闲的一段时期。

  13

  一对夫妇牵着两个十来岁的孩子,旁边跟着一个女子。他们正在准备登上电车。

  “我知道了!我会马上回来的,你先照顾好你妈妈。”一个男子横冲直撞的过来,撞上了女子的肩膀。

  “抱歉抱歉!”男子快速地留下道歉就离开了。

  那是一个高大魁梧的男子,身上还穿着警服。

  女子深深地盯着他背影,直到那两个孩子喊她上电车。

  森家在车厢里坐定,因为买票时的次序问题,创被排到了下一个车厢。

  镇子很小,许多东西买起来都不方便,索性大家一起去了离家远的地方。

  这个车厢里除了森一家还有其他三个人,都在各自做着自己的事情,没有什么交流。

  创在隔壁一节车厢靠窗的位置远望,山峦起伏不定,像命悬一线的病人的心电图。

  电车的旅程有一个小时,创中途去了趟洗手间。

  电车里人挤人,一不小心就撞上了人。

  “不好意思。”

  胳膊像是撞到了钢板上一样,硬邦邦的。

  被撞的人一点表示都没有,依旧自顾自地穿廊而过,留下一道消瘦的背影。全身上下都是白,身形飘忽像是鬼魂。

  创甩了甩手上的水,向自己的车厢走去。却被逆着的人流阻挡。

  人群一脸惊恐地往这边跑。

  “杀人了!!!”

  “好恐怖!!我不想死!!!”

  “别把他放过来啊啊啊!!!”

  创已经站在自己车厢的门口了,之前还挤满了人的车厢已经空荡荡地就剩三个人了,他们挤在这节车厢与森家所在的车厢的交接处,两节车厢的隔板门被关闭。

  创眉心一跳,扒开挡住视线的三人,透着门上的小窗往里望,一身的血液都似乎凝固。

  她立刻去掰门把手,却被三个反应过来的人阻止——

  “你干什么!?”

  “不可以开门……”

  “喂!你想害死我们吗!?”

  创冷声道:“让开!”

  三人犹豫着不肯让步。

  创直接挥开他们,一边开门一边道:“我进去,锁不锁门再随你们。”

  一瞬间,三人好像看到了对方讥讽的笑,在反应过来时,门已经再一次被合上了。

  里面相田裕也将一家四口逼在角落,手里握着把刀。他的精神状态比创第一次见他时还差。此刻他殷红着脸,病态地盯着将孩子紧紧护在怀里的森静香,口中念念有词:

  “妈妈……”

  “不要害怕我……”

  “为什么露出那么恐惧的神情……”

  “你一定很痛苦吧……”

  “没关系,我会让你解脱的,只要死亡,就不在痛苦了……”

  他这么说着,将刀举高,森幸太郎挡在最前面,豁出命般地阻挡。

  创一个箭步冲过去,甩腿在他的手臂上,麻得他脱了刀,森幸太郎立刻默契地将刀踢远,转头带着妻子儿女往车厢门那里奔去。

  那三个怯懦的同车厢人早在一开始就跑出去把门锁上,自己不是没有央求他们把车门打开,但是他们回避的目光让人心凉。

  外面的三人与他们视线相望。

  “……那个女人在跟那个疯子打架,只让他们出来……没关系的吧……”

  不知道谁犹犹豫豫地憋出这样一句。

  短暂沉默后的回应是门打开的弹簧声响。

  森一家逃出了这个车厢。还没喘一口气:“创!创还在里面!!”

  森一家和另外三人都转头去看小窗。

  车厢的窗户打开,强风呼啸着刮起帘子,创一脚将相田裕也踢到窗边,坐着观赏刚刚好的窗户只到站起来的人的后腰处。

  创想上前压制住他的双手,却被他冒着拧断手腕的风险,反手囚住,一时间两人都去分不开。

  耳边似乎传来由远及近的电车轰鸣声。

  “不要打我……妈妈……我会乖乖听话……”

  “活在世上真的好痛苦……”相田裕也一瞬间的失神,聚焦在创冷漠的眉眼上,“妈妈,为什么用这么冰冷的眼神看我……我不会离开你的……我们要一直在一起……”

  他像是陷入一场幻想的梦里。

  相田裕也将被压制而倾出一大半的身子更加后仰,脚下悬空。

  外面的人只看到呼啸的风卷起的灰色窗帘盖住两道人影,等再揭开时却想魔术一般消失不见。

  “创!!!”

  “创姐姐!!!”

  “小创!!!”

  惊呼声一瞬间迭起。

  创感受着风的挤压和失重感,与相田裕也一齐跌落在另一条电车轨道上。

  “妈妈……一起迎接死亡吧,我们都是痛苦的人不是吗?”相田裕也紧紧地拥抱创,挤压着胸腔,难于呼吸,榨干着肺部的空气。

  他的脸更加殷红。

  创像是回应一般手掌温柔地覆在他可以清晰感知骨头纹路的脊背上,慢慢攀附而上。

  “妈妈,我好幸福……”他甜蜜的笑了。

  两人卧在轨道上,电车在快速逼近。

  ——“我只是……想有人爱我。”

  15

  五年后——

  少年少女在回家的路上笑闹。

  黑发的少年和茶红发的少女走在一起,他们就像其他这个年龄段的高中生一样,没什么不同。

  “放暑假啦!去哪里玩呢?”少年笑嘻嘻地问。

  “伦太郎你也不要总想着玩吧!”女生声音温柔地抱怨。

  “果然暑假怎么可以不玩呢!?姐姐你真无趣~~”

  “伦太郎你——”

  女生的话被信息铃声打断。

  “明天一起去动物园吧。”

  来自——创。

  “好啊!”

  

 ——END



        【很久之前写的了,真的很想让伦太郎和美咲在原来的轨迹上成长,拥有正常的生活。(关于裕也,那样的他我唯一想到到就是死亡是最好的解脱。为什么不救他呢?这是我之前的快穿脑洞,想丰富人物形象,但是不知道做到没有。


评论

热度(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